加拿大6月通胀率降至2.8%,食品价格持续上涨

7月18日周二,加拿大统计局表示,6月份加拿大通胀率降至2.8%,两年多来首次低于加拿大央行的目标范围。

加拿大统计局周二的消费者价格指数(CPI)报告称,全国范围内经济是放缓的。与去年相比,汽油价格下降导致了经济放缓。

但加拿大食品杂货价格仍在大幅上涨,人们仍在花费更多的钱来购买它们。现在,价格同比上涨9.1%,略高于5月份。

5月份年通胀率为3.4%,上一次跌破3%是在2021年3月。

加拿大央行本月早些时候再次加息,部分原因是当时预计通胀将在更长时间内保持高位。

央行表示,预计明年通胀率将徘徊在3%左右,到2025年中期稳步降至 2%。

周二的报告显示,尽管加拿大央行一直坚称通胀目标最终为2%,但目前通胀已经下降至央行1%至3%的目标范围内。

加息的目的是通过提高消费者和企业的借贷成本来抑制经济需求。这一过程本应降低通货膨胀,但同时它却推高了加拿大人支付抵押贷款的利息。

该联邦机构表示,排除抵押贷款利息成本,年通货膨胀率将为2%。

周二的报告显示,一些商品和服务的价格正在放缓,这对于自疫情以来一直面临价格急剧上涨的消费者来说是个好消息。

例如,由于汽油价格下降和车辆价格增长速度放缓,运输成本也同比下降。

消费者为手机网络服务支付的费用也比一年前减少了14.7%,联邦机构表示,这是由于手机网络促销价格较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