恶堵通胀 美联储将目标利率上调0.75个百分点 同时敲响经济放缓警钟

加拿大环球新闻(Global News)报道说,美联储周三宣布将目标利率上调0.75%,以遏制打击经济的破坏性通胀。美联储还预计未来几个月美国经济放缓和失业率上升。

此次加息是美联储自 1994 年以来最大的一次加息,是在最近的数据显示美联储无法控制恶性通胀之后才加息的。

美联储官员表示,借贷成本将很快上升,这使得货币政策与本周金融市场对如何控制物价压力步调一致。

开了两天会后,美联储说:“通胀仍然居高不下。这反映出新冠疫情下的供需不平衡,结果导致能源价格上涨和更大面积的涨价压力。美联储将致力于将通胀率恢复到 2% 的目标。”

声明补充说,乌克兰战争和中国的新冠封锁政策也造成了通货膨胀。

美联储周三将短期联邦基金利率上调至 1.50% 至 1.75% 的区间。美联储官员预计该利率将在今年年底前升至 3.4%,并在 2023 年升至 3.8%。这与美联储今年 3 月份的预计差别极大。当时的预测利息只会升至 1.9%。

更严格的货币政策伴随着美联储经济前景的下调。美联储预测美国经济增长只能达到 1.7%,今年年底美国的失业率会升至 3.7%,并继续上升到 2024 年的 4.1%。

虽然美联储没有预测会出现经济进入萧条,但 2023 年经济增长预测几乎接近0增长。同时预计 2024 年联邦基金利率将下降。

这些预测与美联储最近将收紧货币、通胀控制与稳定低失业率的方式有所不同。对2024 年 4.1% 的失业率的预测与之前的美联储预测已经不同。

3 月份以来,美联储他们可以在失业率保持在 3.5% 左右的情况下加息和控制通胀。但通胀一直坚守在 40 年高位。之前的美联储政策显然没有达到他们所期望的目标。

即使在周三采取了更激进的利率措施,美联储仍认为今年以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衡量的通胀率为 5.2%,到 2024 年只会逐渐放缓至 2.2%。

堪萨斯城联储主席埃斯特·乔治(Esther George)是唯一一位对周三决定加息持不同意见的决策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