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省三个地区今天率先解封:多伦多22日解封

转载

从今天开始安省东部三个公共卫生局进入绿色识别标志,由此拉开安省逐步重启经济的序幕。

图源:cp24

据cp24报道,这三个进入绿色区域的分别是Hastings Prince Edward;Kingston、Frontenac and Lennox and Addington;Renfrew County 。

绿色区域是安省限制最少的区域,这意味着安省的封锁禁令和居家令都将在该地区解除,而餐馆和非必要企业包括零售店,理发店,酒吧,体育馆和电影院等重新开放,并恢复私人室内聚会。

目前安省新增感染病例在逐渐下降,全省重启呼声越来越高,同时一些医生要求谨慎行事,福特政府面临空前压力。

到2月15日,除大多伦多的三个疫情热点区域以外,所有其他地区将根据病例情况转入分级色码框架。而多伦多,皮尔区和约克区居家令将持续至2月22日,这三个地区以外的其他地区的居家令将持续至2月16日。

图源:多伦多政府官网

但是安省政府也表示,一旦病例突然回升,有关计划就会延迟。各地卫生官被授权可以紧急叫停,安省会设置一个“紧急刹车”机制,一旦感染病例迅速上升或者医疗系统负担过重,允许政府迅速将一个地区封锁。这一措施是为了应对COVID-19变种病毒的风险。

安省卫生厅长Christine Elliott在接受CTV采访时说,安省正在考虑小心谨慎地重启经济。一旦居家令结束,经济重启一定要非常谨慎,不然确诊病例数字又会呈指数级上升,尤其是考虑到英国变种病毒。我们不希望再来一次封锁,再来一次居家令。

安省在今年1月12日宣布进入紧急状态,2天后居家令生效。政府于1月25日宣布紧急状态和居家令再延长14天。目前,安省的紧急状态令已于2月9日到期,不再延长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