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省赤字增至385亿 就业率暴跌超08年经济危机

从3月到6月底,安省的预算赤字增加了一倍多,达到385亿加元,因为新冠疫情导致工作减少,消费和税收降低。

3月底,省政府官员们认为预算赤字为170亿加元,保守估计在205亿加元,并且全年GDP不会因为新冠病毒疫情下降。然而现在,预计全年GDP将继续下降6.7%,这也将削弱政府的收入。官员称这是“有史以来年度GDP最大降幅”。

截至6月30日,个人收入,企业收入,营业税和其他收入减少了108亿加元。

安省财政厅长罗德·菲利普斯(Rod Phillips)在周三上午谈到新的预测时说:“尽管从长远来看,政府目前的支出和赤字并不能长期有效,但对于今天来讲,这个预算仍然是必要的。”

作为“安全重启协议”的一部分,联邦政府拨款61亿加元来缓解经济的下滑。

同时,安省政府支出增加了131亿加元,其中包括用于应对疫情的4.24亿加元,帮助联邦运输和城市安全重新启动的24亿加元,以及为医护人员购买个人防护设备的6.1亿加元。

安省2876名COVID-19死亡病例大部分都发生于长期护理中心。安省将再获得2.18亿加元的应急补贴和感染控制设备及人员。

安省还花费了5.81亿加元帮助工业用电,并帮助居民节省用电花费。

尽管支出创纪录增长,但随着利率下降,2020-21年的借贷成本将降低7.41亿加元。安省今年的总支出预计为1,866亿加元,高于去年的1,634亿加元。现在预计净债务将达到3970亿加元。

在三月和四月,120万安大略人失业。五月和六月有528,000人重返工作岗位。安省7月底的就业率仍比峰值低8%。

在2008年最严重的经济衰退期间,安省的就业仅下降了4%。

菲利普斯在谈到对安省经济反弹的预期时说:“安省现在正处于衰退中,在过去的三个低迷时期中,花了28到88个月才恢复衰退前的状态。尽管最近的工作岗位增长使政府对从现在到2021年的复苏保持‘谨慎乐观’的态度,但第二波疫情和随之而来的封锁可能会颠覆一切。我们预计将反弹5%,但这一切会受到很多因素的影响。持续并成功遏制新冠病毒将可以让我们开展更多的经济活动。”

菲利普斯补充说:“当经济重新开放时,会发生两件事:首先是会有爆发的情况。第二件事是,重返正常生活的人数少于预期的人数,无论是工作,学校还是其他场所。”

最新的财政计划在今年余下的时间里保留了25亿加元的空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