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拿大央行紧急再降50个基点!至0.75%

继上周三降息后,加拿大央行周五再度紧急降息,将关键隔夜利率降低50个基点至0.75%。银行利率相应为1%,存款利率则为0.5%。这是加拿大央行在10天内第二次降息,这是史无前例之举!

央行表示,考虑到COVID-19大流行以及近期油价暴跌,对加拿大经济造成了负面冲击,因此,这项计划外的利率决定是一项积极的应对措施。

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表示,加拿大央行准备“不惜一切代价”支撑经济。

加拿大财长莫诺表示,加拿大“准备好采取超常规措施”应对新冠病毒爆发。加拿大将建立信贷支持计划,为企业提供额外的100亿加元,并刺激经济。

就在本月4日,加拿大央行下调基准利率50个基点至1.25%,为2015年7月以来首次降息。自2018年10月以来,加拿大央行一直维持1.75%的利率不变。加拿大央行当时表示,将会继续与G7国家央行及财政当局进行合作,密切监测经济与金融状况的发展。

加拿大央行在新闻稿中指出,该机构将于4月15日对加拿大和全球经济前景进行全面更新。随着形势的发展,央行会随时准备在需要时进一步调整货币政策,以支持经济增长并使通胀保持在目标水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