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国第三度减息,加拿大却第八次维持利率不变

转载

加拿大中央银行今天例行议息,会后宣布将隔夜利率维持在1.75%的目标不变,并且称关注全球经济的减弱,美联储这两天也在议息,刚刚宣布第三度减息。

加拿大银行今天将隔夜利率维持在1.75%,这已经是连续第8次维持利率不变。

加拿大银行称,自世界银行7月货币政策报告(MPR)发布以来,全球经济前景进一步减弱。持续的贸易冲突和不确定性限制了商业投资、贸易以及全球经济增长。

越来越多国家已经采取了货币和其他政策措施来支持其经济。尽管如此,预计全球经济增长今年将放缓至3%左右,然后在接下来的两年中逐渐减弱。

加拿大央行称,加拿大并未幸免于这些事态发展,对全球需求的担忧导致商品价格下跌。

尽管如此,央行在报告中称,加元兑美元汇率仍回升接近7月份的水平,加元兑其他货币也逐渐走强。

虽然今天央行维持利率不变的消息与外界早前预测一样,但是加元兑美元汇率还是瞬间跌了0.4美分,跌至76美分附近。

而加元兑人民币则从5.41高位回落至5.36水平。

今天下午,美联储宣布降息25个基点,符合市场预期。这是美联储今年以来第三次降息,也是美联储自2008年12月之后十年来第三次降息。

而邻居加拿大却依然不为所动,连续第八次宣布维持利率于1.75%不变。